周五(八月三日)下午 忙到六點  候診室還有幾位客人等著

診間一位等了快一個小時的女士微笑地說

"您每天都這麼忙啊   那一定很快樂  可以幫助那麼多人呀"

我笑了

很久沒開心地笑了

 

看了一天的診 只想趕快把事情做完 根本沒空想其他

上午的診還出了一個包呢

 

一位小姐在上了麻藥後 嘴唇發白 說頭好暈

趕緊停止所有的程序 將治療椅放平

叫她慢慢地深呼吸 一面量血壓------

幸好麻藥打得慢 量不多 年紀還輕

慢慢地 血色恢復紅潤

過一會兒 完全正常才繼續診療------

 

到底是個凡夫

常感慨看診壓力大 又辛苦 風險多

如果賺大錢也就罷了

無奈工作三十年 退休金尚無著落 心情蠻藍調的(Blue)

 

雖然健保的大餅 可以讓你賺很大

但是師父曾說健保費是全民繳的

你不正當多吃一塊錢 就欠兩千幾百萬人一塊錢

這債務生生世世很難還清的-------

因此 不敢多申報費用 寧可少報一點

或甚至有的case乾脆不報只收掛號費

 

所以 不要以為我case多 一定賺粉多 沒的事

所以  這一天  我整天心情低落

一直到那位女士開示我

"您每天都這麼忙啊 那一定很快樂 可以幫助那麼多人呀"

我笑了

對啊 我幹嘛不快樂 我不是正在"但能光照遠"嗎

我可以樂在其中呀 所以

我笑了

很久沒開心地笑了

 

晚上十點多 兩位女兒從新北市回來了 提著一盒大蛋糕

IMG_7071  

慶祝

父親節快樂

還有禮物---筆電支架

IMG_7073  

 

說要讓我很放鬆地在床上寫部落格

IMG_7079A  

這一天

我大概是全天下最快樂的老爸之一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