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冷漠無趣的生活白癡   老婆以前常這麼說我

上個周末  跟太太一起去夜市找涼的喝  碰到有人說我

               ~淡定~

1000 (本文的圖全是咕狗找的)

 

事情是這樣滴

晚上通常是她開車(我老花眼 夜晚視力不佳)  到了夜市人潮擁擠 

我下車買木瓜牛奶 她去加油 順便找停車位

1008  

 

夜市第一條巷子口有兩家 面對面的果汁專賣攤

攤子週排滿人 也不知如何排隊 從哪兒排???

正想揮手跟老闆娘(也許只是員工?)點餐(應該是點汁?)

她卻開口說 還有誰沒點的

1003  

 

我欣喜若望 找到切入口了 趕緊接口說 木瓜牛奶-----

"嗯 不好意思 她們排隊的先---"老闆娘手指著眼前一排長龍說

"哦"  原來這是龍頭  只好走向龍尾排隊

1007  

 

看到對面的攤子好像人少一點

便走過去 一面看清哪兒結帳 哪兒點餐 龍頭在哪

一面走向龍尾----耐心地等-----

1002  

 

看著兩位歐巴尚一面接單一面熟練地打果汁

更前頭有位歐基尚(其實年紀與我差不多)

一邊準備打包一邊結帳 又跟客人聊天談笑 忙中取樂

 似乎很會生活 很會過日子-----

1005  

 

終於該我了   點一杯木瓜牛奶 一杯哈密瓜牛奶 小杯少冰

看看價目表 一杯30元 兩杯60元

從皮夾拿出一張百元大鈔 準備付錢

1006  

 

歐吉尚手在打包 嘴巴不能停 說"兩杯一百元 ------"

然後眼睛直盯著我的臉  似乎要等我回應他的幽默

一秒 兩秒 三秒 四秒------

看我面無表情  自己接著說"哈哈 減四十元" --------

-------"啊 說得太慢"

-------"有沒有被我嚇到?"

-------"沒有! 很淡定喔!"

他怕我聽不懂 補充說明說

"以前是說鎮定 現在年輕人說淡定"

1001  

找了40摳給我

這時我才冷冷地說  "這麼老了還會被你嚇到嗎?"

"100元通通給你也沒關係啦 !"-------------- 

歐吉尚苦笑 招呼下一位客人去

 

"像"基ㄌㄟ"時"準  勾ㄟ淡定   係金ㄟ淡定

1009  

 

 

像這個時候  還能淡定  是真淡定 

10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定
    全站熱搜

    凡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