哩呼朵=Lift  日語稱滑雪纜車

兒子16歲之前 的我

總認為我能教小孩們   總是走在小孩前頭 引導著

總是自我感覺良好

然而 那一年-------------

 

1999/02/03~02/09 日本東京迪斯尼 草津溫泉 自助遊

買華航機加酒全家五口玩雪去

前兩天住東京 遊迪斯尼樂園---小孩們的天堂

接下來兩天 殺到草津溫泉 下塌青年旅館 租了滑雪裝備

跟著一群專門要去滑雪的年輕男女 到附近的天狗滑雪場

 

請了一位教練 雙方用破英語溝通 兩個小時 17000大圓 (一對四人)

雖然粉貴 忍痛給他下企

100 

 

 

太座自認運動神經良好  拍了一張全副武裝的帥照

就在旁拍照 顧東西 傳呷ㄟ

104  

 

經兩個小時惡補 終於學好了

看人家乘哩呼朵上山  再滑下來 好好玩

這兩位年輕人躍躍欲試(看到沒有 右後方的哩呼朵)

101 

 

 

以下有幾張圖取自咕狗   讓格友們了解哩呼朵有的很簡陋 這是兩人座

 1008  

 

 

這是多人座豪華些

1003

 

 

這個還有安全護欄 讓人有點安全感

1007   

 

 

我們當時乘坐的 比這個簡陋 連安全護欄都沒有

因為一到站 就是斜坡 要立刻上路 轉彎180往山下滑雪去  

沒時間給你拉起安全護欄滴

1001   

 

 

 

 

 兒子獨自一台先上

大女兒也自認運動神經粉好 跟著休息企

我陪小女兒共乘一台隨後而上

106 

哩呼朵是一直在循環移動的

輪到你 就走過去站在定點 哩呼朵接住你的臀部就載你上路囉

根本還沒看清楚 也沒想清楚 忽而被推到半空中

大概有 一二十米高 懼高症一時發作

小女兒說"好冷"  我強作鎮定" 沒關係 快到了"----------

其實 我又冷又擔心 不小心掉下去就完了--------

 

終於 前面的兒子到達終點 一溜煙 滑下去 轉彎不見人影

哇 我們也到了 糟了 沒時間給你站穩 然後起步 滑下去--

一到站 就是陡坡

雙雙滑倒在陡坡轉彎處 一跌不起

哩呼朵從頭上經過  繼續它的循環移動----

後面哩呼朵的滑雪客 咻----從身旁滑過-----

 

終點有位管理員 跑來問我們  "大丈夫嘎?"

我一時情急 忘了日語 隨口大聲說"沒關係"

歐基尚一看是歪果人 回頭站他的崗去

 

小女兒終於爬起來 慢慢地回神 也開始往下滑去

而我--------

弄半天 莫法度 只好把滑雪板卸掉

這個時候 兒子滑到中途 回頭不見拔跟妹的蹤影

走上來救援 問要不要幫忙

 

我揮揮手大聲說 沒關係 你繼續滑你的 我用走的下山

 

 

 手提著滑雪板 踩著雪坡  蹣跚的步伐   快到平地

不甘心如此狼狽  扣上滑雪板 慢慢地滑下去

裝作一副衣錦榮歸 勝利狀----------

 102  

 

這是我們全家合力堆的雪人   在旅館旁

108 

 

 

當下

驚覺 長江後浪推前浪

是否該換個位置

孩子們 走前面  拔麻在後看著 關心著 適時給個幫忙

 

 

2009 金融海嘯後 隔年生日

孩子們送了生日卡與一本書 "我的錢怎麼不見了"

他(她)們的用心

作拔的  點滴在心頭

 

附記:我的錢怎麼不見了 敘述作者自己投資錯誤失敗的經驗

成功的例子很難複製在自己身上

失敗 不須學習 倒是重複一再重演

 

還沒學好  也不了解有何風險 盲目上纜車 貪圖一時快感

跟投資一樣

不懂風險管控 一昧追求高報酬率 快速致富

其下場----不忍卒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