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訴

老家隔壁的龍老太太

參加親家公的喪禮

由於眼睛不好 地勢不熟

不小心跌倒

三顆假牙連同牙根一起跌掉了

 

        檢查 

還好有那三顆牙 代她消災

沒有跌斷骨頭

也沒腦震盪

只是吃飯不方便 也不好看而已

 

小龍是老么 有三個小孩

是凡醫的老客戶  夫妻都是勞工

跟母親 龍老太太住一起

 

媽媽摔斷牙齒 住在一起的兒子

是要負全責的(一般人都這麼認為)

小龍也這麼想

何況是在丈母娘家跌斷的

媳婦更是愧疚

 

於是回家後馬上要帶母親來補牙

殊不知龍老太太說

還可以吃飯 不要補

都老了 醜不醜沒關係啦

剩沒幾年 不要花錢- - - - -

 

         處置

苦勸了十幾天

好不容易帶來凡醫這裡

幫她設計了兼顧實用 美觀

又價廉的牙橋- - - - - - -

 

龍老太太卻一直反覆說

我不要裝假牙- - - -

是他要我裝 ------

我還可以吃東西- - - -

我沒帶錢- - - -

不好看 牙齒太大了- - - -

不舒服 頭會痛- - - - - -

 

每次回診來調整牙橋 都說沒帶錢- - -

小龍都不好意思 私下付了費- - -

日子還是不好過

老太太每天逢人便抱怨

花了x萬元 不舒服 頭痛 不好看- - -

 

終究- - - -

有一晚 小龍的哥哥帶媽媽來

老太太依然抱怨 不舒服 頭痛 不好看- -

不要裝假牙了 幫我拿掉- - - -

 

凡醫煩了 不想跟她玩了  拆了

 

老太太說 我兒子給你錢了

凡醫説 我會跟他算- - - - -

 

       善後

過幾天 撥電話給小龍

小龍說我哥哥帶媽媽去別家看

說把假牙支撐的牙齒拔掉了 這下更難作假牙了

 

凡醫說 我會全額退你錢 不能讓你的孝心受傷

以後媽媽要不要補牙隨她 也不必幫她出錢-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