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之前

父母說怎麼樣就怎麼樣 老師說甚麼就是甚麼

聖賢書教甚麼就信甚麼

兄弟朋友講的就算

戀人的私語更是念念不忘

020 (義大利 愛的小徑logo) 

 

成家立業之後

從未料到兩個家族如同兩個板塊相碰後

形成斷層 三不五時就引發大小地震

童年 學生 山の戀情 的單純 的不食人間煙火

漸漸淹沒在人情世故的浪濤中

 

午夜夢迴

蘇芮”一樣的月光” 在耳際響起

誰能告訴我 誰能告訴我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  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IMG_7744 (2012/09/29板橋) 

 

兩人的戀情是兩人的事

兩人的婚姻卻是一大票人的事

兩人的戀情在兩人的婚姻漩渦當中

不能自主 掌控 不能只是為自己而活

而要為一大票人而活 而做---------------

兩人的戀情要如何在人事已非 還三十年不變???

 148 (2011/07/18義大利愛的小徑) 

 

 

僅存當時煞到她 似乎是宿世情緣的紅線一時突然接通的悸動

奄奄一息地緊抓不放

亦如眾裡尋她千百度 千百年 好不容易再相逢 豈可放妳走

決不後悔地緊抓不放 

0075 (1979貓鼻頭)  

 

 

兩人無憂無慮沉浸在山の戀情五,六年

渾然不覺即將面臨人生的黑暗期(足足十年)

 

蜜月旅行回來那一刻 她才發現

婚姻生活是要跟一群不相干的人共同在一個屋簷下

不再是從前

兩人只要在一起卿卿我我就好 任世界如何轉動都無妨

的Fu

 

第二天 她吵著要離婚 要打包回去她溫暖而熟悉的家

這是十年人生黑暗期的開始

 

無怪乎

小朋友不想長大 長大後就不快樂了

學生不想畢業 畢業後就要失業了

戀人不想結婚 結婚是愛情的墳墓

 

我倆也都聽過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卻天真地一廂情願地以為

只要兩人相愛想在一起生活 其它都不是問題

殊不知現實世界的無情 很難容納純純的戀情

 035  046 IMG_6975   

(愛的小徑 再多愛之鎖 也很難鎖住 過往純醇的戀情)

 

042   038 

(縱然刻在山壁 難免海枯石爛)

 

 

那十年如何過已不太清楚了 也無暇也無心寫日記

只剩一些零星的相片 和不太想回憶的記憶

整天忙在牙堆裡賺錢還貸款 孝順父母 照顧姊弟 扶養妻兒

          買房子構築屬於自己的城堡---

 

她呢

不慎嫁個不懂人情世故不會甜言蜜語又憨直的夫君

只得獨力找活路隱忍在不喜歡的屋子裡

等著老公下班 回溫從前

或四處找工作 尋回自己的價值

 

生小孩後 漸漸要擔起長媳的責任---------------續(maybe)

 

                                

 

附記 

一樣的月光(電影【搭錯車】主題曲)

 

作詞:吳念真/羅大佑
作曲:李壽全
編曲:陳志遠

 

什麼時候兒時玩伴都離我遠去
什麼時候身旁的人已不再熟悉
人潮的擁擠 拉開了我們的距離
沈寂的大地 在靜靜的夜晚默默的哭泣

什麼時候蛙鳴蟬聲都成了記憶
什麼時候家鄉變得如此的擁擠
高樓大廈 到處聳立
七彩霓虹把夜空染得如此的俗氣

誰能告訴我 誰能告訴我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
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誰能告訴我 誰能告訴我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
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一樣的月光 一樣的照著新店溪
一樣的冬天 一樣的下著冰冷的雨
一樣的塵埃 一樣的在風中堆積
一樣的笑容 一樣的淚水
一樣的日子 一樣的我和你
一樣的笑容 一樣的淚水
一樣的日子 一樣的我和你

 

@最近于美人的婚姻問題 在我們看來

應該是家族版塊互撞的遠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族板塊
    全站熱搜

    凡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