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進入正題前先補充圖片

拙文 煙霧偵測器 其圖片都來自咕狗 太不負責任了

前幾天在高鐵車廂內發現它 趕緊拍下 以饗格友

IMG_7095  

 

新竹台中間 最高速達291公里

IMG_7099  

 

一個車廂有兩個煙霧偵測器 消防設施蠻不錯的

IMG_7100  

 

上周六(08/11)晚上在板橋車站B1的浣花草堂

享用素美味後 九點搭計程車--------------

司機看起來 年紀跟我差不多

IMG_7168  

 

IMG_7167 

 

IMG_7164  

 

IMG_7166  

 

運將問好目的地後  三番兩次四處拍打著車體---

同時嘴巴叨叨唸:才買沒多久的新車 毛病多 冷氣不冷----

又指著前方好幾輛計程車中的一輛說:舊車跟那一台"港款"(同款)

開了十六七年 跑了五十七萬公里 也不曾故障 也不用換黑油-----

是因為要繳稅啦 甚麼甚麼的 才換車

忍痛想以三萬元賣掉 誰知對方殺價 出兩萬

啊 怨嘆------到現在還沒賣成

 

不久 經過加油站 他搖搖頭說

汽油又要漲價了 比之前的還貴------

 

話鋒一轉 說:

跑十六七年賺了八百萬-----齁! 錢"嗯災招ki多wi"

錢攏嘛"高"(交)太太  嗯災招ki多wi?(不知跑到哪)

油錢七八十萬---- "縮fi"(零用錢)五六十萬---------

-啊六百萬"招ki多wi"?

 

凡醫回應:"起"囝仔!(養小孩)

 

運將大概沒想到我會這麼說

停一會兒 吞個口水 接著說:嘛喜啦

"起"囝仔  講好兩人做伙出錢  攏嘛用挖ㄟ(用我的)----

她賺她的 我賺我的 錢攏"高"伊----攏嘛用挖ㄟ----

 

莫怪有朋友 查某一個交一個 也不結婚-----

凡醫好奇:那麼 單身比較好囉?

運將忙否認:當然是我比較好囉!

隨人甘開ㄟ錢無港  有人對查某卡甘開錢--------

 

凡醫隨喜說:對啦 尚無你嘛有囝仔 有家庭

運將說:有囝仔沒效啦 要拿他幾線錢(一分錢) 兜"悲靠(哭)悲膩"

他一個月兩萬 我一個月四萬 喜悲安哪扣(靠)伊?-----

 

(勤奮顧家的"老榦世代"  晚上九點還在工作賺錢養家

不管經濟景不景氣 總是辛勤工作 撐起台灣家庭經濟的一片天

雖然難免會發發牢騷 總是努力撐著--------) 

 

目的地到了 計費表顯示105

運將阿莎力說:"幾霸兜厚"(一百就好)

他心情不錯 大概-------------------

遇到同個世代的乘客 懂得他的心情?

 

"老榦世代" 是凡醫往自己臉上貼金 亂掰的名詞

就像大樹的主榦 延續上一代的根 撐著新一代的枝葉----

IMG_3508  

(原圖po在拙文"越沉越香的苦楝老欉" 

 

 

arrow
arrow

    凡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